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4-11 11:20:07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 4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立法协调小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马伟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立法是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基础和前提。立法协调小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的领导下,建立健全灵活畅通务实的立法沟通协调机制,研究、分析、协调我省立法领域的工作事项、突出问题,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进一步推动完善立法规划计划,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创新立法机制和制度,依法开展法规规章备案审查,不断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效率。

马伟强调,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科学民主依法立法,积极探索特色立法、精细立法之路,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地方立法中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和综合指导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制度建设,发挥政府在地方立法中的重要依托和支撑作用,努力开创我省地方立法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