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银川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30个突出问题“亮剑”

2019-04-11 14:27:55

4月10日,记者从银川市纪委监委获悉,该市从今年4月1日至12月底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五个方面30个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市党委工作部署方面、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方面、在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其中,整治问题涉及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生冷硬横推,对群众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搞特殊、耍特权;党政机关和便民服务单位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上班时间玩手机、打游戏,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或者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但事依然难办,让办事群众来回跑路、长时间等待;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故意刁难、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损害群众利益;对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问题“推拖绕”,依照政策或者有关规定能解决而不解决;政务公开走形式、做样子,该公开的不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公开,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内容陈旧,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同时,银川市纪委监委对外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平台,及时受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将对“12345”市民热线受理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组织作风建设检查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对在集中整治活动中不认真自查自纠、不整改落实,甚至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该市将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缺位、履行“一岗双责”不力的,严格追责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重点,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宁夏日报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