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控制糖尿病,老痴风险小

2019-04-11 17:19:37

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目前发现,那些未经治疗的糖尿病患者出现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症状的速度比没有糖尿病的人快1.6倍。

在约900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中,54人患有2型糖尿病但没有接受治疗,另外67名2型糖尿病人正在接受药物治疗。这项研究中的大多数人(530人)血糖正常,而250人有糖尿病前期(高血糖症)。研究人员比较了不同糖尿病患者类别的大脑和脊髓液测试结果,以观察大脑中淀粉样斑块和大脑神经元纤维缠结迹象等和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的生物标志物。分析结果发现,未接受治疗的糖尿病人的大脑脊髓液中出现了更多的与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的生物标志物;然而,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可能会改变大脑退化的进程。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药物究竟如何延缓或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因此还需要深入研究。

发表在《糖尿病护理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对糖尿病进行积极治疗,可能会改变2型糖尿病与阿尔茨海默病风险之间的关系。( 王海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