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筹备会召开

2019-04-12 10:45:10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11日,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筹备会在西宁召开。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将在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上正式宣告成立。

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由古丝绸之路沿线重点省区文旅部门共同倡议,全国20家知名文化旅游企业、机构与意大利友好交流组织联合发起,将致力于凝聚发起单位、成员单位综合实力和市场优势,携手搭建推动丝绸之路产业发展和市场繁荣的共赢平台。

意大利中国一带一路交流合作中心、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公路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青年旅行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江西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长安银行、西北旅游文化产业集团等20家确定作为“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发起单位。

根据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兵团共同建立的西北旅游协作区第二十九届会议提出的区域协作要紧扣文化和旅游体制融合新形势,开拓文旅互动和产业合作新局面的总体要求,从去年11月开始,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联合陆海丝绸之路重点产业单位,正式发起了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成立事项。秘书处希望在全国具有综合实力、信誉良好、互补性强、资产优良的文化旅游业态单位共同加盟,获得了广泛的支持和协助。除履行过手续的20家联合发起外,截止到4月9日,还收到国外加入联盟申请表38份。

联盟筹备处根据联盟任务、文旅融合、产业合作的新特点,将“传播丝路文化、发展丝路旅游、凝聚市场活力、促进产业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共铸文旅品牌”作为宗旨,起草了联盟章程草案,经过反复论证,多次修改,形成了目前的联盟章程讨论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