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加强散煤市场监管

2019-04-12 10:55:43

4月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在全系统加强散煤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散煤生产和销售秩序,助力我省打赢蓝天保卫战。

省市场监管局指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生产和销售劣质煤行为,对抽检不合格的销售网点和配送点坚决予以取缔;对已关闭的生产销售点进行回头查,防止劣质散煤生产销售死灰复燃;进一步规范市场散煤生产和销售秩序,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要求;严格市场主体准入,合理布局、规范建设、严格管控散煤销售网点,有效管控无组织污染排放行为;“禁煤区”“禁燃区”内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对无照经营或违法销售劣质散煤的网点,坚决依法查处取缔。

省市场监管局还将在全系统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对各市散煤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各市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检测机构散煤产品质量和流通流域监管工作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对不合格燃煤产品的处理和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伪造数据、出具虚假报告以及生产销售不合格环保产品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加大散煤质量抽检力度,定期对煤炭生产加工企业、经营销售网点散煤质量进行抽检,实现散煤质量抽检全覆盖;对散煤质量抽检不合格的生产加工企业及经营销售网点,依法进行处罚;加强对煤质监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确保散煤质量检测数据真实、准确;对徇私舞弊、出具虚假报告的检验检测机构,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并列入煤炭抽检检验检测机构黑名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