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百乡千村”示范工程启动

2019-04-12 11:08:44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我省乡村振兴“百乡千村”示范工程启动,从今年开始到2022年,围绕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基础设施、乡风文明、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策划完成一批工程项目,推进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

“百乡千村”示范工程,将突出牦牛、藏羊、青稞、油料、马铃薯等特色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规模生产、规模经营。加快培养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青年农牧场主和致富带头人、经纪人队伍。持续实施大学生服务合作社行动计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重塑城乡关系。激发和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展现产业强、村民富、村貌美的新风貌。

按照示范工程专项行动要求,今年,我省将选择25个村(场)开展省级乡村振兴示范试点;在1000个村庄和游牧民定居点实施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推进农村户厕公厕建设;提高建设标准,打造300个高原美丽乡村。继续推进特色产业振兴,加快建设“公司+农牧民合作社+基地+农牧民”的产业化联合体,重点扶持20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10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选择110个村开展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股份制改造和标准化建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