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海南召开全省教育大会

2019-04-15 14:21:56

海南全省教育大会4月12日上午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大会并讲话,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教育系统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战略需求,深化教育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将海南打造成新时代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大会,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海南省领导李军、毛超峰、蓝佛安、童道驰、肖杰、刘星泰、彭金辉、许俊、王路、陈凤超、路志强、陈马林出席会议。

刘赐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海南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提质工程,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调整优化职业教育布局结构,打造具有海南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职业教育体系;加快提升高等教育科研创新能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扩大教育开放,全面提升海南教育国际化水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关心关爱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刘赐贵指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立健全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体制,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翁铁慧代表教育部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海南教育工作者致以敬意,对海南教育发展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海南下一步教育改革发展提出建议。她表示,教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在政策指导、综合改革、经费支持等方面进一步拿出举措,支持海南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