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的狗狗“风”

2019-04-16 16:10:55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我在墙角发现了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狗。小狗长得并不讨喜,尖嘴,竖耳,尾巴很短。也许是我们有缘分吧,我阴阳差错的把它带回了家。看着窗外呜呜咆哮的风,我决定给它叫“风”。

城市里是不能容忍一只小狗的,仅仅是几声吠叫也会被楼下投诉,于是我们不得不把风送到了奶奶家。奶奶是喜欢小动物的,她说,风虽然长得不讨喜,但毕竟是条生命。在我小时候,我虽然不理解奶奶的话,还是收留了风。

风在村子里几条小狗中是最羸弱的,经常被同伴欺负,小小的身影总是会被群犬淹没。除了奶奶,家里人似乎也都忽略了风的存在,有时剩下的残羹剩饭给它留一点,更多的时候能看见风瘦小的身影趴在垃圾箱上寻找食物。

虽然长得不讨喜,风却从来没有讨好过人类,一次也没有,我们甚至一致认为它不会摇尾巴。有时,风只是盘坐在奶奶脚边,轻耸耳朵,算是表示亲近。人们常说:撵不走的狗,喂不熟的狼。村里人都说,风是当狼的命。

风生病了。家里人都说看风自己的造化,死了就死了。奶奶却带着风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到县城,去最好的宠物医院。

我们去看风时,奶奶正抚着风壮实却没有一点肉的皮毛落泪,家里人都劝奶奶,这狗又不近人,扔了算了。奶奶的眼底却蕴着我看不懂的东西。

风在死亡线上挣扎了一个月,还是恢复了健康,只不过原来就瘦的身体更是只剩下了骨头支着皮毛。偏偏风在这时候生了三只小狗。

风舔着小狗时脸上的母性是从来没有过的,虽然还是疏远人类,风的眼睛里还是多了一丝柔情。

只是,天有不测风云。在三只小狗玩耍时,一辆拖拉机冲了过来,几只小狗眼看就要丧命了……

风却箭一般扑到路中央,用尽全身力气撞开了小狗!拖拉机飞驰而过……

风的墓在屋后。

风的确像一阵风,在我的生命中掠过,既不多留一秒,又不早离开一秒。也许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吧?我忽然无比想回到捡到风的那个傍晚,好好地对待它,珍惜它。可是,与风走过的日子,再不会来了。

不正像有些人吗?他们像天上的星,虽然卑微平凡,却从来没有刻意发出光芒来讨好月。虽然他们会陨落,但陨落时,总会发出璀璨的光芒。所以,地球上的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去尊重。

我没有起死回生的本领,不能让风活过来,后悔也无济于事,我所能做的,就是从现在开始善待、尊重还没有消逝的每一个生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