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预防荨麻疹从提高免疫力做起

2019-04-16 17:00:02

近日,在医院皮肤科门诊就诊的患者中,被诊断为荨麻疹的较多。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梁丽丽表示,春季是荨麻疹的高发季,花粉、螨虫、跳蚤等都是荨麻疹的诱因。

荨麻疹患者的皮肤上大多出现风团,少数患者还会出现水肿性红斑。梁丽丽称,现代医学对荨麻疹的定义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大多会在2~24小时消退,容易反复发作,且以傍晚发作多见。

过敏源的检查显示,不少人对很多物质过敏。对于过敏源较多的患者,避开所有的过敏源难度太大。就荨麻疹的病因,专家称这是一种免疫性疾病,是过敏体质在作祟。季节、环境、饮食以及自身免疫力都会对疾病的发作产生影响。过敏体质者在饮食上应有禁忌,避免辛辣刺激、煎炸油腻类食物,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还可以吃一些新鲜蔬果,补充多种维生素,或通过适当增加运动量来提高自身免疫力。

为了防止毛絮、花粉等刺激眼、鼻,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若出现轻度的皮肤瘙痒等症状,无需药物治疗,可以在洗澡、洗脸时降低水温,并用冷藏过的生理盐水湿敷,会对病情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如果病情严重,发病紧急,应尽快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记者 张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