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自贸区三举措持续推进改革开放

2019-04-17 16:00:00

记者4月9日从省自贸办了解到:陕西自贸试验区将从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扎实推进改革开放,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持续推进试点任务深化。自贸试验区对于涉及中央事权的试点任务,将加强跟进对接,确保全面落地实施;对于涉及地方事权的试点任务,将逐项研究,总结形成创新经验;对因缺少企业需求暂时没有落地的试点任务,将加大政策宣传、政策解读以及咨询辅导工作力度,确保《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的试点任务不断深化。

认真制定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方案。陕西自贸试验区将结合自身战略定位和发展实际,重点围绕打造现代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先导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与国际合作试验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引领区等,研究起草自贸试验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方案,争取早日报国务院批准。

深入推进差别化改革和创新案例培育。自贸试验区将结合试点任务深化,注重创新经验系统集成,下大力抓好创新案例培育,再向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一批创新案例,力争更多的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切实发挥国家“试验田”作用。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启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立法调研工作,为自贸试验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提供法律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