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七年跟踪审计让保障房成为暖心房

2019-04-18 10:11:41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为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切实让保障房成为暖心房,近期,西宁市审计局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分配、使用和后续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第七年跟踪审计。这次审计,是对2008年至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全面梳理和总结,重点审计了5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139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涉及项目投资291.61亿元,延伸了25个相关单位。

七年来,审计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重点、深入落实的审计思路,发现问题,查找问题源头,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近年来我市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办法,使安居工程在资金筹集、使用和管理上更加规范,项目建设和分配、运营和后续管理逐步加强。

通过七年的跟踪审计,从整体上看,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各项政策要求,强化政府主体责任,不断加快公租房建设和分配,向企事业单位住房困难群众、一线环卫工人、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群众分配公共租赁住房,进一步改善了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较好地保障了中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