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今年三江源二期工程将完成9亿元以上投资

2019-04-18 10:18:28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2019年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调度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共完成三江源二期工程投资9.2亿元,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19年将确保完成9亿元以上项目投资和相应的建设任务。

过去一年,我省主要实施了黑土滩治理、人工造林、封沙育草、湿地保护、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生态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林木种苗基地建设、生态监测、培训与宣传等项目。海南藏族自治州编制《海南州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三期工程前期调研及可持续发展研究报告》,提出以“三滩十沟、黄河流域、环湖区域及州域南部地区”为重点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思路。果洛藏族自治州州县人大、政协不断加大督察调研力度,州政府组织召开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推进会,认真落实政府一把手责任制,及时分解三江源工程建设目标任务。黄南藏族自治州各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和廉政责任书,州政府牵头举办全州副县级以上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培训班,邀请三江源项目管理资深专家授课。玉树藏族自治州严格落实项目管理规章制度,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证了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作为三江源生态监测项目实施牵头单位,省生态环境厅认真开展了2018年度的地面监测、遥感监测、数据库管理和综合分析,以及数据的质检、数据整理、综合分析和土壤侵蚀状况监测和牧草长势、积雪及湖泊水体监测等。作为三江源科研课题项目实施单位,省科技厅根据项目实施需要,科学合理申报项目并组织实施,为三江源二期工程顺利实施提供技术支撑和示范样板,并承担了《三江源区藏系绵羊饲草率转化效率提升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等5项课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