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举行“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

2019-04-18 10:29:25

原标题:我省举行“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近日,我省举办主题为“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全省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

活动当天,14个市州分别在当地中心广场、街道、社区或企业通过现场发放法规宣传手册、设立法规解读宣传展板、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面对面进行法规政策解答。旨在多方位、多角度地帮助农民工了解、熟悉国家和省里关于农民工工作的有关法规政策,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法治意识,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能力,从而更好地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在兰州,省市两级相关部门针对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合同签订、参加社会保险、工资支付、劳动安全保护和职业健康防护、申领居住证、随迁子女入学入托、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法规政策,制作了宣传展板,搭建了咨询平台,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解答问题,并免费发放宣传资料。本次宣传活动还专门将农民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规程、职业病防护等纳入其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