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民间女子珠峰登山队从尼泊尔侧南向珠峰进发

2019-04-18 11:08:19

DSU0-fzhpevf8353238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7日电(记者 王小军)4月16日,中国民间女子珠峰登山队3名女队员经尼泊尔加德满都前往达卢卡拉(Lukla),开启了她们2019年从尼泊尔侧攀登珠穆朗玛峰之旅。

据了解,中国民间女子珠峰登山队由新疆首位登顶珠峰女性马丽娅姆、香港首位登顶珠峰女性曾燕红,以及2018年登顶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鲁峰的河南郑州女性孙宁宁3名女登山队员组成。此外,还有新疆人李渊担任珠峰大本营技术总教练。

4月17日,马丽娅姆向记者透露,中国民间女子珠峰登山队已于4月11日在尼泊尔旅游局获得政府登山许可(注册为中国女子首支珠峰登山队)。中国民间女子珠峰登山队抵达卢卡拉后继续徒步前往珠峰国际登山大本营,预计一周后抵达目的地。

作为中国民间女子珠峰登山队最老资历的成员,曾燕红也将在今年的攀登中挑战珠峰-洛子峰连登。

马丽娅姆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源于此前许多人对珠峰环保不准确的认知,届时中国民间女子登山队将以躬体力行的方式对珠峰自然资源做宣传和维护、通过镜头真实记录珠峰(南坡)沿途及高海拔垃圾及处理措施,呼吁同在蓝天下的有识人士,关爱人类共同生活的地球。”

据了解,目前由中国籍女性开创单项攀登珠峰的记录人数有51名,但中国女子登山团队在8000米级别的世界高山探险史册尚属空白。中国民间女子珠峰团队曾因2014年昆布冰川雪崩而放弃、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珠峰大本营雪崩第二次放弃后,经过5年磨砺重新组建的中国民间女子珠峰登山队将于5月从尼泊尔侧南坡冲顶珠穆朗玛峰。(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