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2019-04-18 15:12:36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第五晓军)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4月15日至4月17日,兴平市对全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整治无证无照办学、使用存在安全隐患场所办学、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任职、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违规违法行为。

QQ截图20190418151004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市教育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市市场质量和监督管理局、物价局、人社局、民政局、应急管理局及各镇(办)抽调43人,分两组同时协同执法,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整治。在整治中,各部门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科学分工,文明规范执法,采取摘牌、关停、从白名单上清除列入黑名单等措施,标本兼治,规范办学。截至目前,共清理拆除不合格机构门头18家,责令取缔张贴封条及粘贴公告13家,清理违规办学桌凳52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显示了各部门坚决取缔非法培训机构的决心,对净化校外培训机构市场、消除市民对不合法培训机构的不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QQ截图20190418151017

下一步,兴平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标本兼治、内外联动、堵疏结合、积极稳妥”的原则,严格监管,强化措施, 进一步引导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依法、诚信、规范办学行为,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声誉,办社会放心,学生、家长满意的培训机构。 

QQ截图20190418151035

QQ截图20190418151042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