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世界最长头发捐出!长发干枯又毛躁,该如何护理?

2019-04-18 16:29:21

最近,一则“世界最长头发捐出”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据了解,日本有一名女生叫“川原”,由于头皮上有一处治疗伤痕,便留了一头秀发来遮挡。后来,川原的头发越长越长却不剪短,在2018年3月,这名女生的头发已有1米55长了,成为世界青少年最长头发,打破了吉尼斯世界记录。而今年,川原狠心将长发剪掉,并决心将其捐出。

平时看女神们长发飘飘,不少人会心生羡慕,但长发比较难打理,而且还很容易打结、干枯、毛躁,为了避开这种烦恼,有的人会直接剪短发。可实际上,只要你懂得保养,也能成为长发女神。

拿什么拯救你?干枯毛躁的头发

人的头发是身体的一部分,头发受外在与内在因素的影响,女生护理头发,既要懂得外养,还得掌握内调方法。

外养

根据发质确定洗头频率

发质可分为油性、干性和中性三种,不同发质的人洗头频率各不相同,一般来说,油头的人最好1-2天洗一次,中性2-3天,干性4天洗一次就好。夏天如果出汗多的话,最好每天都洗头,以保证头皮的清洁卫生。

让头发自然风干

吹风机的高温对头发的损伤是非常大的,所以洗完头后,别急着吹发,建议让它自己风干,当头发半干时,可以给头发喷一些护发水,然后再利用吹风机,配合圆头梳子来打理头发。

选择合适的护发产品

选择洗发水、护发素等产品时,建议先了解清楚自己的发质情况,譬如:若头发是干枯的,就应该用滋润效果好的产品。同时,洗完头后建议使用护发素,护发素能为头发提供充足的水分,有助于修复受损发质,让头发变得更柔软。

精油按摩

利用精油按摩,有助于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能促进毛发生长,预防掉发。使用精油涂抹头发,还能及时修复受损头发,改善发质。

内调

护发养发的食物

想要养发护发,先要补肝肾、益精血,生活中补肝益肾、滋养头发的食物有淮药、何首乌、芝麻、黑豆、桑椹、核桃等。

头发枯黄应补充营养

头发枯黄与营养不良有着密切的关系,生活中要记得多补充营养,以改善身体的营养状况,平时多吃鸡蛋、瘦肉、大豆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以养发护发。

增加头发韧度

头发的营养主要来自于血液的供应,想要增加头发韧度,让头发富有光泽,就需要通过食物,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蛋白质、锌、碘等营养物质。

拥有一头靓丽有光泽的头发,是女生气质形象管理中的一大加分项目,与其羡慕那些长发女神,不如从今天开始好好保养头发,让自己也成为长发女神中的一颗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