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绕过这三个坑,吃素才能健康

2019-04-18 16:58:31

现在吃素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吃素也渐渐变成了一件很“酷”的事。人们吃素原因各有不同,有的人是觉得吃素对身体好,有的人是因为宗教原因,有的人是基于动物保护......

既然要吃素,那肯定也得吃得健康,吃出健康。谁也不想吃素食,把自己的身体吃坏了。今天就让我们聊聊怎么吃素食才能健康。

绕过这三个坑,吃素才能健康

很多人认为长期吃素对身体不好。其实只要科学吃素,吃素是不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什么不利的影响。

蛋白质不足

素食主义者第一个要面临的问题就是蛋白质的缺乏。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缺乏蛋白质不仅会造成免疫力下降、贫血、消瘦等健康问题。

对于蛋奶素食主义者来说,他们可以从鸡蛋以及牛奶中获取优质蛋白。而严格素食主义者很容易出现蛋白质缺乏的问题。

其实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也很简单。多吃点豆制品就可以了,大豆也属于优质蛋白。

omega-3脂肪酸不足

这种物质常见于深海鱼类、海豹油、和某些植物中,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对于素食主义者只能选择从某些植物中获取。长期缺乏omega-3 脂肪酸会引起皮肤炎症等症状。

素食主义者既吃不了深海鱼类,又吃不了海豹油,很难补充道足量的omega-3脂肪酸,唯有通过多吃海带类产品,或有计划地服用omega-3补充剂。

维生素B12不足

虽然人体对于维生素B12的需求量很少,但是摄入维生素B12不够的话,容易造成贫血、月经不调、消化道炎症等症状。维生素B12多来源于动物的肉、血、肝脏等等,可以说对素食主义者很不友好。

素食主义者想要补充维生素B12,只能多吃腐乳、酱油等发酵豆制品。因为豆类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少量维生素B12。

绕过这三个坑,吃素食才能吃得健康,才不会吃出毛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