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宁蓝”刷爆朋友圈今年以来,西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九成

2019-04-19 10:06:33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天空如洗,空气清新。今年以来,这样的天气在西宁时常可见。来自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的消息,截至4月16日,未剔除风沙天气,今年西宁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96天,优良率为90.6%。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成绩在北方城市排名中靠前。

进入4月,西宁天气转暖,桃红柳绿,市民在朋友圈里分享西宁蓝天,成了一种常态。根据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今年西宁狠抓施工工地源头审批管控,扬尘防控措施,对凡是达不到“十个100%”扬尘防控措施的施工单位,一律不得开(复)工。建立道路抑尘考核制度,科学合理开展春季道路洒水、洗扫和喷雾作业等抑尘工作,对确定的121条城区主干道基本做到不间断喷雾降尘,对重点管控区域周边1公里至3公里道路洒水喷雾、湿扫清洗、人行道清洗以及绿化带浇灌等频次达20余次。

在渣土车管控方面,严格渣土挖运审批和作业防控标准,对800多辆渣土运输车实行公司化运营、密闭化改造、GPS定位和加装顶灯。落实重点管控区域周边高污染、渣土车禁限行管控措施。强化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工业企业环境监管力度,对重点企业24小时在线监控,确保各项环保设施稳定运行,重拳打击环境违法排污行为。增设并运用激光雷达灰霾监测技术,逐月对空气质量数据超前分析研判。

实施机动车污染防治,推进市区10个主要路口机动车冒黑烟抓拍遥感识别系统建设工作。加大烟花爆竹燃放管控。

根据省委提出的“一优两高”战略,今年西宁市将持续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今年PM2.5年均浓度降至44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浓度持续下降,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以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