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兰州13所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公布

2019-04-19 10:33:38

原标题:兰州13所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公布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2019年兰州市中考招生录取时,城市四区包括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在内的13所优质高中共拿出3692名招生计划对口分配到城市四区初中学校。

今年,兰州市继续实行优质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对口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招生办法,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含特色班和分校)对口分配比例为60%(兰州交大东方中学对口分配比例为20%),兰州四中对口分配比例为40%。分配对象为城市四区全部初中学校,分配数量按照对口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的相应比例确定。

统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定,依据各初中学校的统配名额和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参与对口分配的优质高中在第一批次录取,在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最低控制线之上,按照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

第一批次学校录取时,若统配计划和自主招生计划未完成,可将剩余计划直接转为统招第一志愿计划;未完成招生计划的,进入统招第二志愿录取。

享受对口分配计划的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①初中属划片入学且三年在籍在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②必须填报对口高中;

③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等;

④必须参加中考,且成绩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以内。若未完成统配计划,则降分录取最低至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