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4-19 11:18:47

4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和第2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出席会议。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方向、重点任务、方法路径、组织领导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深谋远虑,对推进强军兴军事业的战略考量,对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关心关注,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

石泰峰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关键是服务管理工作要扎实过硬。

●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维稳与维权并重、依法与以情并重、管理与疏导并重,高质量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各项工作。

●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退役军人党员管理,建立退役军人优待诚信体系,引导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要真情实意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严格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要依法依规做好涉军矛盾化解和维稳工作,主动加强联系沟通,积极排查化解矛盾隐患,依法坚决处置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退役军人群体持续稳定。

●要组织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带头投身发展实践、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带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融入社会,主动建功立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积极引领者,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石泰峰强调,退役军人工作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关联军地各个领域,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等各方责任,建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服务机构工作力量,提高工作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现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形成党委集中统一领导、退役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3个文件。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潘武俊,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