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16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部挂牌

2019-04-22 10:01:10

原标题:全省16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部挂牌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我省按照中央部署,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目前我省16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均已挂牌,实践所、实践站基本完善,各具特色的实践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不断开展,为全省范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为了更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任务落实。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联系抓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建设“时间表”和“路线图”,首先遴选确定16个县(市、区),先行先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其中,陇南市创新方式方法在全省率先成立“线上+线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现了“线上”和“线下”全覆盖,利用“陇南乡村大数据”系统近80万用户,扩大宣传教育影响力,打造“指尖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市创新建设集成指挥平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神经中枢”,建设了多功能综合信息管理发布平台、集成指挥平台。

庆阳、金昌等地面向全市征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项目,为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截至目前,全省86个县(市、区)中已经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32个,成立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06个,村文明实践站6112个,文明实践基地1188个;组建了341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22.04万人。全省省、市(州)、县(市、区)、乡镇、村五级书记抓落实的领导机制,省级负总责、市级抓推进、县级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已经建立,层层有责、层层尽责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