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世界读书日,宁夏为市民准备“文化大餐”

2019-04-22 10:15:49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4月21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启动暨《文学宁夏》丛书读者见面会在宁夏图书馆举办。这也是“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宁夏图书馆2019年度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上午,由中国作协倡导发起的“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启动,鲁迅文学院原常务副院长著名作家白描首讲。“本次活动作为一项公共文学艺术服务活动,旨在向社会大众传播优秀作家作品,引导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让文学更好地服务社会与人民。”主办方介绍。

记者还了解到,2018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宁夏文联编辑了一套二十卷本的《文学宁夏》丛书。20位各具风骨的作家入选该丛书,代表了宁夏文学创作的最高水平。

当天下午,《文学宁夏》丛书作家代表分享了创作经验和感悟,并举办了读者见面会,通过沙龙、经典诵读和签书等方式向世界读书日致敬。一位读者朋友表示,“他们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宁夏文学的过去和未来,也让我们对宁夏文学充满希望。”

 《文学宁夏》丛书全名单

石舒清小说集《眼欢喜》

郭文斌小说集《我们心中的雪》

季栋梁小说集《行行重行行》

漠月小说集《父亲与驼》

金瓯小说集《一条鱼的战争》

李进祥小说集《换骨》

张学东小说集《蛇吻》

了一容小说集《嘉依娜》

马金莲小说集《头戴刺玫花的男人》

阿舍小说集《核桃里的歌声》

赵华小说集《稻草人》(儿童文学)

杨梓“文学宁夏”丛书《塔海之望》

杨森君诗集《西域诗篇》

单永珍诗集《篝火人间》

马占祥诗集《山歌行》

钟正平评论《知秋集》

梦也散文集《在一座大山的下面》

郎伟评论《守护风沙中的一盏灯》

白草评论专著《张贤亮的文学世界》

牛学智评论《话语构建与现象批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