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火灾隐患全部整改完毕已销案

2019-04-22 10:16:39

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宁夏博物馆被挂牌督办整改。那么,宁夏博物馆整改情况如何呢?4月19日,记者走访发现,宁夏博物馆存在5处消防安全隐患点已全部整改完毕,且已销案。

当日上午,记者在宁夏博物馆消防控制室看到,消防监控设备已全部更换一新,且均处于工作状态。消防控制室的值班操作人员已全员持证上岗,且对消防控制设备均能熟练操作。此外,博物馆的预作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报警控制器均已更新,且处于正常使用状态。消防水泵均已更新,处于工作状态,气体灭火系统驱动瓶也已换新,压力正常。

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去年9月19日至21日,在应急管理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开展的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中,发现宁夏博物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后,自治区有关部门非常重视。当年10月,宁夏博物馆闭馆整改,整个项目经前期论证、评审、招标和改造施工,整改工作于今年1月份全部完成。今年1月22日,银川市消防支队金凤区大队对宁夏博物馆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已整改消除,并予以销案。(记者 苏克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