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下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6亿元

2019-04-22 10:26:12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扶贫办了解到,为全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陕西省今年进一步加大了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截至目前,陕西省2019年累计安排下达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6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切块下达到县的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8.56亿元。

为全力支持陕西省各市、县提前谋划脱贫攻坚工作,提前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安排,经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同意,从去12月开始,陕西省2019年第一批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1.5亿元就已经提前下达到县,第二批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5亿元也于2019年3月底安排下达。

与此同时,为确保扶贫资金安全、精准、高效运行,陕西省要求各市、县要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强化公告公示和资金绩效管理,为全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陕西省投入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量逐年递增。目前,已累计投入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1.39亿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