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迎接“航天日”:传递航天文化

2019-04-22 10:32:57

29de388c0797fe6dcfd694550966de96_img_435_841_210_210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相信每一位航天人对航天文化都不陌生,但是航天文化对于大众却带着一张神秘的面纱,他们也特别渴望能够走近航天,揭开那张神秘的面纱,了解更多的航天文化。4月24日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在航天日来临之际,西安航天产业基地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举办“航天开放日”活动,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

4月21日,在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举办“航天开放日”活动上,为普通市民播放了《首星揭秘》的科普电影。影片介绍了我国第一个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的相关科普性知识。

除了科普影片,西安分院科普展厅向普通市民开放,近1000人走进展厅了解了我国卫星研制及发展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直观地看到了卫星到底长啥样。在航天科普展厅,大家看到了在不同时期圆满完成使命的东方红一号卫星、天宫一号、嫦娥一号、神舟飞船等几十个卫星及飞船的模型,在给人以震撼的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记录了中国航天事业及陕西航天人的光荣与梦想。

西安分院还将工作园区进行了开放,市民近距离的了解了航天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环境。为了培养孩子们对航天事业的向往和热爱,园区广场上还放置了航天趣味拍照模型,开展了卫星积木拼接亲子游戏,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变成小小航天员并与嫦娥四号、玉兔等航天器模型拍照留念。

据了解,从2016年第一个“中国航天日”开始,西安分院连续四年举办航天日开放活动,参与的市民数量也是逐年增加。让更多普通人走进航天、了解航天,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关注科学,关注航天事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