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陈全国 王建军 雪克来提·扎克尔 刘宁 肖开提·依明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

2019-04-23 10:15:52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21日至22日,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新疆学习考察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青海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全国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青海省委和省政府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迸发活力,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我们表示由衷的祝贺。

陈全国指出,新疆和青海相邻为伴,两省区往来密切、情缘深厚,具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多方面的相似性、共同的发展需求和机遇,为我们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两省区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发展。陈全国说,新疆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长期以来对青海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疆和青海地理相邻、山水相连、道路相通、发展相近、人文相亲、使命相同,自古以来就是好邻居、好伙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重大要求和党中央治疆方略,按照“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聚焦总目标,把握总基调,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我们为新疆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新疆创造的维护社会稳定的好举措、脱贫攻坚的好做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好经验、保护生态的好对策、推进重点工作的好思路值得青海认真学习借鉴。王建军说,事业和缘分把我们连在一起,使命和责任让我们越走越近。长期以来,新青两地相互支持、互通有无,共同维护稳定、推动往来、构筑交通、建立机制,谱写了合作交流的新篇章。我们期望在“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能源领域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交流,把新青两地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开创新青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科学发展、人民幸福的新局面。

座谈中,雪克来提·扎克尔和刘宁分别介绍了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新疆期间,我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管委会固原巷社区、新疆国际大巴扎、新疆智能机械产业园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李鹏新、沙尔哈提·阿汗、张春林,青海省领导王晓、王予波、于丛乐、刘同德、王晓勇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