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112件美术作品亮相江苏

2019-04-23 10:19:52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情系高原谱丹青苏陕共话新西部——中国西部美术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旨在通过表现中国西部高原地区独有的自然风貌和人文风情,提高国内外对西部人文资源,特别是丝绸之路新经济带的关注度,推动西部美术事业大发展。

本次亮相江苏省美术馆的112件作品,其中国画59件、油画53件,均来自高原展历届收藏作品。这些作品以我国西部为表现对象,风格各异,精彩纷呈,体现出画家对“地理高原”的艺术表现和对“精神高原”的不懈追求。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江苏省美术馆承办。江苏是文化大省,绘画艺术更属国内重镇,与黄河流域的陕西南北相望,有着美丽独特的自然环境,历史文化传统积淀深厚,人文荟萃,陕西、江苏两省在文化艺术方面合作交流意义重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