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脱贫攻坚基层政权建设推进会宝鸡召开

2019-04-23 10:24:41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4月18日,全国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宝鸡召开。

近年来,宝鸡市坚持党建引领,聚焦脱贫攻坚,着力构建“四个三”机制,全面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持续提升基层政权建设水平,为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供了坚强保证。2018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优秀城市称号,全市478个贫困村退出、28.8万人脱贫,5个贫困县近期有望宣布摘帽。

当日上午,来自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及22个省、区、市的110多名与会嘉宾,来到千阳实地观摩千阳基层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经验。

千阳县把基层政权建设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基础工程,党建引领建强堡垒,以强带弱壮大产业,统筹推进基层治理,精细服务对接需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服务和发展功能,全面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千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连年被省市表彰为先进,累计脱贫7295户24330人,5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张家塬镇双庙塬村家风家训文化长廊、法治文化长廊、民务稼穑村史广场,宝丰村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公共设施管理站,南寨镇闫家村扶志扶智学校、儿童成长家园、刺绣文化产业园,对千阳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高度评价。

当日下午,召开了全国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会上,来自宝鸡市、福建省宁德市、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等地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其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推动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

陕西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在致辞中表示,宝鸡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