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凤翔县彪角镇 急贫困户之急想贫困户之想

2019-04-23 10:32:36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程有强)凤翔县彪角镇本着有效提升辖区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激发其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原则,急贫困户之所急,想贫困户之所想,既组织技能培训,又组织就业招聘,受到贫困户的大力称赞和社会好评。

QQ截图20190423103059

该镇从4月10日开始,积极联系县人社局、县就业局,在彪角镇中学阶梯教室联合举办了为期10天的精准扶贫服装缝纫技能培训班。凤翔县好貌技校的老师对全镇20个村的150名农村贫困劳动力为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基础理论知识和岗位实践能力培训。

QQ截图20190423103108

4月22日,该镇精心组织镇脱贫攻坚服装工招聘会,镇社保所、彪角镇中学全程参与,热诚服务。凤翔县好猫等3家服装公司安排专人介绍服装企业情况及招聘贫困户企业员工的条件和要求。参与培训取得培训资格证的100多名贫困劳动力纷纷来到招聘现场,与3家服装企业分别签订应聘合同。张红兵、卢存侠、陈建军、张珠科、杨亮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自三岔村,他们一致认为,参加镇上组织的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收益确实很大,每天发补助,培训发证书,学成帮着寻找就业门路,就业之后要好好干,提早脱贫致富。

QQ截图20190423103116

彪角镇党委负责人说:“最近几年,镇上都很注重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甚至聘请法国专家来镇讲课。先后组织举办过苹果作务和果园管理培训,举办过烹饪技能培训,举办过畜禽养殖管理及疾病防控技能培训,服装技能培训等。通过培训,全镇贫困劳动力各项基础理论知识和岗位实践能力普遍提高,为助力产业发展、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工作中,还要再添措施,精准发力,推动全镇近期开展的党建工作、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