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有只“贵羊羊”价值68亿元

2019-04-23 11:06:48

百度搜索宁夏美食,吴忠国强手抓榜上有名。国强手抓总经理马桂芳介绍,新老两家店每天可销售羊肉150余公斤,60%以上为外地游客慕名来尝鲜,赶上周末或婚宴,销量更大。

要说国强手抓味美诱人,盐池宾馆有话要说。盐池宾馆餐饮部经理石生忠说,宾馆的大块羊肉、碗蒸肉等也有大批拥趸,招牌菜一上桌,引得筷子如雨点。

羊肉到底哪家香?4月17日,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波“评判”:都是盐池滩羊肉,都香。

原来,每天凌晨4时左右,一辆满载白条羊的货车踏着夜色从盐池县驶向吴忠市利通区国强手抓,坚持37年使用盐池滩羊肉,是马桂芳开店长盛不衰的秘诀之一。盐池宾馆餐饮部所用羊肉也全部为本土滩羊,石生忠从白条羊的尾巴即可准确判断出是否为正宗盐池滩羊。

宁夏有一种美味,叫盐池滩羊。《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如此评价盐池滩羊:“几乎所有中国的美食家都认为,这里的羊肉质地最佳。”这是对盐池滩羊肉与众不同的最佳注解。盐池县农业农村局数据显示,2018年,“盐池滩羊”品牌价值已达68亿元。

2005年6月,“盐池滩羊”品牌被成功注册,先后被端到G20峰会等国际大型宴会的餐桌上,并在北京、上海、厦门等地举办了21场品牌推介会。目前,“盐池滩羊”成功登陆全国40个大中城市的153家连锁超市及262家餐饮企业,北京香木烤全羊每年需要从盐池购进5万至8万只滩羊羊羔,外地超市里的盐池滩羊肉最高售价达每公斤125元。

去年,“盐池滩羊”总产量2.7万吨,其中区外销量达8800吨,1.82万吨供宁夏人享用。今年春节前,位于银川国际商贸城的盐池滩羊销售专区不到1个月销售滩羊1.1万只。(记者秦磊乔素华杨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