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力争年底前实现农村困难人员安居房全覆盖

2019-04-23 14:07:13

[原标题]我区力争年底前实现农村困难人员安居房全覆盖

新疆新闻在线网4月22日消息(新疆台记者陈居里、刘强):今年,我区以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为目标,开展乡村宜居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完成20万户农村安居工程建设,全力完成剩余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安居房建设任务。

这两天,墨玉县乌尔其乡团结村15套安居房全面开工建设。村民孜敏妮萨·麦麦提托合提看着自家在建中的68平米安居房,脸上写满了幸福与期待。她告诉记者,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度,预计6月份就能搬进安居房。孜敏妮萨·麦麦提托合提说:“党的政策太好了,今年我盖安居房。以前的房子很旧,而且也很小,很快我就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我太高兴了。”

安居惠民工程不仅让农民住上了新房子,也给不少农民创造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在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夏普吐勒村,村民伊利亚斯·阿不都塞米在参加了乡里举办的砌筑工免费培训班后,现在已经加入了建筑施工队并且有了稳定的收入。伊利亚斯。阿不都塞米说:“我一个月最多能挣6000多块钱,我最少拿过4500元,这些钱给我带来了越来越好的生活。”

巴楚县农村安居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段向阳说:“目前我们(安居房)全部推行的是自建形式只请大工,小工一律由住房户和建房户互帮互助,这样又可以降低成本,又保证了工程质量。”

据统计,2018年,我区全力推进农村安居工程建设,累计投资143.16亿元,提前全面完成28.2万户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今年,我区将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农村困难人员安居房全覆盖。自治区住建厅村镇建设处处长高峰说:“2019年我们计划完成农村安居工程20万户,力争全区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以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共计是31037户全覆盖的目标,到2020年实现全区农村安居工程基本全覆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