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咸巡讲

2019-04-23 14:48:34

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莅临咸阳,开展巡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3144705

出席报告会的领导和巡讲团成员有,中国记协秘书处正处级调研员杨克,中国记协舆情信息处干部刘蓉,省记协副秘书长梁冰淼;中国新闻社记者陈香玉,新华社总编室记者腾沐颖,湖南广播电视台记者董飞,内蒙古林海日报记者刘颖,福建省福州广播电视台记者主持人林文敏,兵团第十师新闻中心新闻部副主任郭红见,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广播电视台专题部主任刘琴。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微信图片_20190423144711

参加今天报告会的有,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市国资委、市文联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咸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班子成员和记者代表,驻咸新闻单位负责人,咸阳师院、西藏民族大学新闻院系师生代表,秦渭两区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社区代表等300余人。

微信图片_20190423144715

笔力可扛鼎,无悔写春秋。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篇章中,记者是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这次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莅临咸阳巡讲,对于全市上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新闻社记者陈香玉同志作报告,她演讲的题目是《一带一路“一家人”》,

福建省福州广播电视台记者主持人林文敏同志作报告,他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第一条100000000+》(《我的第一条一亿加》)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广播电视台专题部主任刘琴同志作报告,她演讲的题目是《心中有爱 行者无疆》

新彊兵团第十师新闻中心新闻部副主任郭红见同志作报告,他演讲的题目是《西北之北的永恒守护》,湖南广播电视台记者董飞同志作报告,他演讲的题目是《沙场格桑花》,内蒙古林海日报记者刘颖同志作报告,她演讲的题目《握住你的手》,新华社总编室记者腾沐颖同志作报告,她演讲的题目是《骑马走进你的心》,

等7位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感人至深、精彩真切的巡讲报告,聆听这些来自于实践、出自于真情的好故事,令人深感振奋,深受启发。巡讲团成员充分展示了新闻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好记者形象,给大家上了一堂认真锤炼和努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实践课,一堂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课,一堂生动的新闻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示范课。

巡讲会结束时,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君宇強调,当前咸阳已迈入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优势,提振精神、鼓舞士气,为深化改革破除障碍,为加快发展汇聚能量,更加迫切需要我们坚守阵地、把好导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我们要以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来咸阳巡讲为契机,一要武装思想,把握导向。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闻思想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守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牢记新闻工作的神圣使命,不染冰心,不变本色,不折风骨,以坚定的新闻理想、高尚的职业精神和厚重的人文情怀,讴歌人民、讴歌时代、讴歌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真正把新闻写在高扬的旗帜上,写在时代的乐章上,写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二要守正创新,扩大影响。不断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网上网下新闻舆论工作新格局。积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做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同样主题、多样传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达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传播效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舆论矩阵。要不断扩大对外宣传,加强与中省主流媒体的联系交流,着力“攻大报、上头条”,在更高平台、更宽领域宣传咸阳、推介咸阳,进一步讲好咸阳故事、传好咸阳声音、打好咸阳品牌、树好咸阳形象。三要锤炼队伍,打造铁军。各级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向好记者学习,向好记者看齐,始终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持续开展“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重视人才培养,提升整体素质,坚守职业道德,着力培养一批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推出一批“冒着热气”、“带着露珠”、“透着温度”的好新闻、好作品,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塑造良好的队伍形象,以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创造,为全市改革发展献智献力,努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