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摄影店“照”胎儿性别调查后续:北京卫健委介入调查 商家信息已被下架

2019-04-23 16:22:58

    新华社4月23日北京电(记者李梦婷 赵珮然)新华社4月16日推出《摄影机构“0岁照片”藏玄机:表面拍摄腹中胎儿 实为非法性别鉴定》的报道,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报道中,记者调查北京10家四维摄影店发现,这些摄影店表面在提供孕妇四维彩超服务,暗地里却会通过送不同颜色的小礼物告知孕妇胎儿性别。此外,摄影机构无资质也能买彩超机,有店称月流水可达15万。更有医生表示,摄影店工作人员操作不当,或对胎儿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报道发出后,众多网友留言点评。在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上,网友“陈联丰”认为,“这是黑心钱!不能赚!”更多网友呼吁相关部门严查。

  报道也引起相关主管部门注意。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回应,对该报道涉及的问题高度重视,已组织协同多个部门正全力调查取证。该负责人还强调,北京市坚决打击此类非法行为,并将举一反三,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依规展开后期查处工作。

  记者发现,报道发出后,美团、大众点评网已下架与“四维彩超”有关的商家,根据店名已经查不到任何信息。但是,记者致电其中几家摄影店,有商家表示,还可以拍照,并送小礼物。

  相关阅读:

  摄影机构“0岁照片”藏玄机:表面拍摄腹中胎儿 实为非法性别鉴定

  近年来,到四维彩超摄影店给胎儿照一张“0岁照片”成为不少孕妇的选择。然而,记者调查北京10家四维摄影店发现,这些摄影店表面在提供孕妇四维彩超服务,暗地里却会通过送不同颜色的小礼物告知孕妇胎儿性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