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隆德泾源彭阳进入脱贫“摘帽”倒计时

退出“三率一度”指标均符合国家规定的贫困县脱贫退出标准

2019-04-24 11:16:44

4月23日,记者从宁夏扶贫办了解到,继盐池县成为宁夏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区后,隆德、泾源、彭阳3个贫困县已符合国家规定的贫困县脱贫退出标准,进入脱贫“摘帽”倒计时。

经县级自评、地级市初审、自治区评估检查,隆德、泾源、彭阳3个贫困县退出“三率一度”指标均符合国家规定的贫困县脱贫退出“综合贫困发生率低于3%、错退率低于2%、漏评率低于2%、群众认可度不低于90%”的标准。同时,这3个县的农村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指标接近或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脱贫攻坚总体部署符合国家和自治区要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脱贫质量较高,群众认可度较高,后续帮扶计划及巩固提升工作安排有序、措施有力。

2018年,盐池县成为我区首个脱贫“摘帽”贫困县。2019年,我区还未脱贫的8个贫困县区坚定“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的必胜信心,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战略。日前,我区11家行业部门组成综合工作组,对隆德、泾源、彭阳3个县脱贫退出县级自评、地级市初审、自治区评估检查结果进行了认真研究,对兰州大学提交的3个县第三方评估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一致同意,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符合退出贫困县标准。(记者李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