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开展校园学习类App专项治理

2019-04-24 11:19:35

记者4月23日了解到,宁夏“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各地及教育部门,于4月上旬集中开展校园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清查,坚决整治利用学习类App传播有害信息行为。

4月以来,宁夏“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网信、公安等部门,持续整治妨害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网络有害应用及信息,重点监测猥亵性侵儿童视频和有害学习类App及网络短视频、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网络漫画等以未成年人为侵害对象的网络信息、网络应用等。对PC端、移动端各环节各领域开展全面巡查,查处关停传播有害信息的账号、网站。

经摸排,宁夏各中小学共有学习类App61种,现已形成监管清单。宁夏“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管控,为广大少年儿童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文化环境。

据悉,今年一季度,全区共处置涉未成年人相关有害信息1028条,关闭账号11个、网站7个,约谈网站2家、自媒体账号15个。(记者房名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