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宁巡讲

2019-04-24 11:21:39

在路上心里才有时代,在基层心里才有群众,在现场心里才有感动。4月23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第一路成员来到宁夏进行巡讲。

用脚步丈量脱贫路,用镜头记录一张张脱贫笑脸,写下与1778个贫困村的温情故事;党的十九大代表、国网山东电力检修公司王进每天背着10多公斤重的设备,跋山涉水巡线的敬业故事;“感谢贫穷”女孩王心仪的励志故事;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实现正式通水,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温暖故事……宁夏大学报告厅里,来自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国家电网报社、福建省泉州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7名记者,从不同角度,为我区新闻工作者、新闻学院师生代表讲述了亲历、亲见、亲为的采访故事。

巡讲团成员长期奋战在新闻一线,正是源于他们的坚实脚力、敏锐眼力、深厚脑力和如椽笔力,才有了一个个精彩好故事的生动呈现,大江南北、各行各业奋斗进取、感人至深的故事也勾勒出一幅幅精彩中国的图景。巡讲团成员传递着直抵人心的温暖与感动,同时也给大家上了一堂认真锤炼和努力增强“四力”的实践课。与会新闻工作者代表表示,将以巡讲团成员为榜样,不断提高“四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新时代。(记者房名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