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九名主播走进杨凌职院分享读书之乐

2019-04-24 11:27:36

花开阅读季,正是读书时。4月22日下午,世界读书日暨校园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青春之歌·书香杨凌”主播陪你读书活动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1934广场举行,杨凌融媒体中心的9位知名主播全体走进学院,与师生共享诵读的快乐,畅想青春之歌。

学院院长王周锁、副院长张迪,以及党政办公室、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团委,杨陵区图书馆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学院三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诵读会。活动由杨凌融媒体中心、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学院图书馆、党委宣传部、院团委承办。

仪式上,王周锁指出,多年来,学院重视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注重提升馆藏资源数量和质量,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和知识竞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天,我们举办这次“读文化经典、建书香校园”读书日启动仪式和“青春之歌·书香杨凌”主播陪你读书活动,希望全体师生读者能够收获更多的知识,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师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促进师生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张迪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读者”的通知》。通知对评选出的陈祺等20位2018年度“优秀读者”予以表彰奖励,并号召大家向最美读者学习,多读书,读好书。

主播陪你读书活动分为“相约春天”、“青春无悔”、“爱国情怀”三大篇章,引领师生们进入不同的诗词意境。该校师范学院学生表演的舞蹈《荷花盛世》拉开演出序幕。主播常阳阳、李雯、李慧、高宇、何政正、赵玉婷、范栋青、陈凯、马亮分别分享了《我喜欢出发》《春天,就是要出去野呀》《心田上的百合花开》《窗外有棵小歪树》《在历练中选择坚强》《藏羚羊跪拜》《当我开始爱自己》《我的南方和北方》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分享中,他们展示了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技巧和语言文字以及现场把控等多种业务能力,展现了广博的阅读经验和丰富的知识积累。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杨茜、常孟、雷迪,以及水利工程分院、交通与测绘工程分院、机电工程分院的同学们先后分享了独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两人合诵《中华赞歌》,集体朗诵《关雎》《正气歌》《少年中国说》,充分展示了我院开展“中华经典晨读”系列活动的成果。

据了解,刚成立不久的杨凌融媒体中心是由原杨凌电视台和杨凌时讯联合组建的,集报、网、微、台、端全媒发布为一体,坚持打造习总书记提出的“四全媒体”,坚持移动优先、小屏优先。该中心也一直在打造主播诵读品牌,在杨凌视线和杨凌发布开设了《读书时间》板块,此次活动是杨凌融媒体中心成立后开展的第一场主播陪你读书活动。(通讯员 崔晓 马玲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