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自治区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

2019-04-24 14:12:21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签名倡议活动在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举行。

“绿书签”寓意着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书签行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符号,教育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尊重知识、拒绝盗版,动员全社会力量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

签名倡议活动中,自治区新华书店向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赠送了420册少儿类图书。据介绍,为支持“绿书签行动”,全区152家新华书店卖场都张贴有“绿书签行动”海报,设立“绿书签”专区专架,营造良好的购书阅读环境。4月20日至5月20日,在全区新华书店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

“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期间,全疆各地采取派发“绿书签”、讲授网络安全课、法律知识宣讲、名家讲座、签名倡议、推荐优秀读物、播放公益视频、征文或手抄报等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活动,积极打造“绿书签”品牌公益形象,不断扩大“绿书签行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倡导广大少年儿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