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乌鲁木齐市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免费开放

2019-04-24 14:13:16

乌市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免费开放

中小学生体验餐厨废弃物“转换之旅”

散发着臭味的餐厨垃圾,经自动分选机过滤后,固体垃圾被投入到生化处理机内,经过8—10个小时的高温“考验”,变身成黄土模样的颗粒状有机肥料。20日,50名中小学生在乌鲁木齐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目睹了垃圾的“转换之旅”。

当日,一场主题为“爱在新疆我的绿色童年”的教育活动在乌鲁木齐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举行,来自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校的5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参观时,学生们被60台大型垃圾生化处理机所震撼,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重视环保节约,外出就餐不铺张浪费,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尽量不剩饭菜。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新疆儿童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旨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带动影响身边人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做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传播者和倡导者。

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环保设施单位每两个月必须至少组织一次公众开放活动,在不干扰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向公众免费开放。乌鲁木齐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是生态环境部公布的第二批向公众开放的环保设施单位,通过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展示我区在生态保护、环境监测和危险废物防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展,从而有效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