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四届丝博会将举办系列投资洽谈活动

2019-04-24 14:2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实习生 熊珊桔) 5月11日至15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丝博会)将在西安举办。4月23日上午,陕西省商务厅召开媒体吹风会,详细介绍了本届丝博会该厅承办的各场活动筹备情况。

第四届丝博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丝博会期间将举办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渭南韩国商品展、2019对话美国硅谷科创企业、2019“中国菜”艺术节暨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以及承办两个主宾国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经贸推介活动和主宾省(市)吉林省和重庆市经贸推介活动等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

共建西安跨境电商国际合作示范区

据介绍,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以“共建共享西安跨境电商国际合作示范区”为主题,突出跨境电商国际合作,将向约30个国家驻华、驻陕使领馆总领事、商务参赞、商务领事所带的本国跨境电商企业代表等,主推国际港务区和空港新城两个产业聚集区,宣读相关政策措施,吸引外商入驻,实现共赢发展。

探讨内陆自贸区改革创新路径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将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与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境内外专家学者以及自贸区代表,对标国际先进标准,研讨内陆型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的路径。

本次论坛由主论坛“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和“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研讨会”“西北五省区协同发展座谈会”两个平行会议组成。

韩国商品展落户中国酵素城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国际经贸合作,“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渭南韩国商品展”将于5月10日至13日,在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酵素城举办。活动内容包括:中国(陕西)—渭南韩国商品展暨中国酵素馆开馆仪式、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陕西省商务厅驻境外商务代表处座谈会、渭南韩国商品展、中韩特色文化展演、中韩特色美食展共6项。

加强硬科技领域交流与合作

“2019对话美国硅谷科创企业”活动将邀请美国硅谷知名专家、企业高层、投资机构和投资人等代表来我省参加专场活动,通过主题演讲、项目路演等形式,开展有关创投、硬科技等领域的宣传推介及项目对接洽谈。通过进一步加强我省国家级开发区与美国硅谷企业在创投、硬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省利用外资水平。

促进陕菜走向世界

2019“中国菜”艺术节暨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将于5月9日上午,在曲江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举行。5月9日至15日,永兴坊、回民街、高新大都荟、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等美食分会场也将举办相关活动,吸引民众品尝,弘扬陕菜文化、促进陕菜走向世界、打造西安国际美食之都。5月10日至12日,主宾国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和主宾省(市)吉林省和重庆市经贸推介活动将分别在高新、曲江新区等地举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