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102个二类疫苗纳入我省药品采购平台

2019-04-25 10:08:12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免疫规划实施以来,我省卫生健康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狠抓相关措施落实,预防接种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其中,我省建成第二类疫苗采购平台,将流感疫苗、肺炎疫苗、水痘疫苗、宫颈癌疫苗等第二类疫苗纳入省药品采购平台进行集中采购,网络平台采购覆盖所有县(市、区、行委)。目前共有40个疫苗厂家102个品种纳入到我省第二类疫苗采购平台,满足了全省各族群众的预防接种需求。

省委、省政府从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疫苗流通管理、规范预防接种服务、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入手,细化疫苗采购配送、使用管理流程与措施,明确预防接种资质管理和预防接种证查验等制度,努力构建更加规范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机制。政府重视、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预防接种工作格局全面形成,省到村五级预防接种服务体系趋于完善。我省逐年加大对免疫规划经费投入,除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外,省财政对常规接种、应急接种、疾病监测等方面给予专项支持,有效保障了预防接种安全。在全省开展预防接种规范化建设,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较高水平,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百日咳、流脑等疫苗针对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脊灰疫情连续20年未发现报告,无脊灰成果继续巩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