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淋浴盆浴,你怎么选?

2019-04-25 10:43:40

不到一个月就是农历上的立夏节气了。洗澡是夏天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几乎每天都要洗澡。当然洗澡的称呼也改为了冲凉,冲掉夏天的炎热,带来无尽的凉爽。

洗浴方式的变迁

去年夏天,记者到南方城市旅游,每到傍晚看到很多市民到江边或湖边洗澡纳凉,好生羡慕。相比南方城市,济南的夏天,解放阁的泉城泳池真是人满为患,想游泳是不可能了,泡澡还可以。

由于条件的限制,上世纪八十年代济南房子绝大多数只能采用淋浴的方式。在不到2平米的卫生间里安装一个热水器一个淋浴头,用来洗澡。本世纪开始,浴盆开始在家庭中安装,盆浴成为一种时尚。盆浴成为当时的主流沐浴方式,淋浴仿佛一夜之间已经过时,商品房不配浴盆就不能显示其高档,直到现在很多市民将盆浴看成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两种方式的优劣

有条件的家庭既安装淋浴房也安装浴盆最为妥当,淋浴和盆浴各有其快乐。无论是享受淋浴带来的酣畅淋漓的快乐,还是坐在浴盆里戏水的快乐,这两种洗浴方式没有多大的区别,只要心情好都能享受生活。

然而对于辛勤工作一天,拖着疲惫身心回到家中的业主来说淋浴和盆浴还是有较大区别的。淋浴意味着业主还要继续消耗较大体力,对于体质较弱的业主来说不宜洗的时间过长。盆浴则意味着业主可以消耗较小的体力来完成洗澡的过程,可以较长时间的享受洗澡带来的舒适,放松疲惫的身心。因此许多业主将盆浴看成享受生活的重要一环,淋浴则另当别论了。

卫浴空间的利用

无论业主采用淋浴还是盆浴都应当充分考虑空间的大小,以便充分利用洗浴空间,来打造舒适的洗浴环境。业主在装修开始时,应当将洗浴方式适当考虑,无论采用安装淋浴房还是安装浴缸都要在卫生间预留两个以上的地漏口,以便淋浴房或浴盆有专门的排水口,这样就不会影响淋浴房或浴盆的排水效率。

济南家居市场上最小浴盆的长度为1.35米,因此业主选购浴盆前应当精确测量安装浴盆空间的尺寸,最好精确到厘米;而淋浴房对空间的要求不如浴盆严格。淋浴头、角蓝、皂蓝及毛巾架都应当充分利用上层空间来安装。此外,善于享受生活的业主,还可以在浴盆边上安装一个小小的吧台,一边泡澡一边细细品味幽香的红酒真是一种生活的享受。(记者 朱俊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