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9中国钛产业年会暨钛产业高峰论坛在宝鸡召开

2019-04-25 14:02:53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中国钛谷逢盛事,行业大咖聚宝鸡。4月25日上午,2019中国钛产业年会暨钛产业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本次大会由宝鸡市人民政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主办,宝鸡高新区管委会承办。

微信图片_20190425140137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余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何季麟、李鹤林、张金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等出席会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会长王文生作钛年会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425140145

贾明星在致辞时表示,钛锆铪分会作为工业协会的分支机构,在新形势下要再接再厉,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为宗旨,加强与会员单位联系,努力发挥协调作用,继续搭建交流平台,积极对接政府重大专项,促使行业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190425140148

王宁岗在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宝鸡以打造“宝鸡·中国钛谷”为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先后建成了国家技术研发中心、国家钛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钛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等创新平台,将“中国钛谷”钛产业博览会办成了两年一届的全国性盛会,凝聚行业共识,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市形成了以宝钛为引领、民营钛企业蓬勃发展的钛产业集群。2018年,全市钛产业实现产值450亿元,钛材及钛制品供应量占全国的60%、占全世界的20%。“宝鸡·中国钛谷”被列为全国50个产业集群试点之一。王宁岗指出,宝鸡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围绕“丝路钛谷、智造宝鸡”目标,强化创新驱动,拓展产业应用,完善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为国家战略型产业和中国制造贡献宝鸡“钛”元素。同时,也希望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宝鸡的钛产业发展,与我市在技术交流、科技攻关、产品研发、产业协作等领域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推动钛及钛合金产业发展。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会员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代表,应用客商代表,宝鸡钛业协会、联盟企业、产业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