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兵团出台23条措施为基层减负

2019-04-25 14:27:4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基层减负年”在兵团落地见效,近日,兵团党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3条措施》。

这些具体措施包括: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从兵团机关抓起,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率先排查和整治本级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

大幅精减文件数量,确保2019年兵团党委、兵团发至团级单位的文件同比减少30%—50%。

大力发扬“短实新”文风。各级各类文件除事关长远和全局的发展规划外,综合报告不超过4000字,专项工作报告不超过2000字,兵团党委、兵团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

严禁凡事都要求报送贯彻落实情况,严禁不切实际限定时间要求基层上报数据材料。

层层精简会议改进会风。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格,确保2019年兵团召开到团级以下单位的会议同比减少30%—50%。各部门召开全兵团会议,每年不超过1次。

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严格控制总量频次。确保对团场、连队和企业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减少一半以上。改进工作评价方式,更加看重工作实绩和群众评价。不得动辄签订“责任状”,变相向基层推卸责任、转嫁压力。

坚持审慎精准问责,严查诬告陷害。健全激励保障机制:落实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干部职工体检、带薪休假等制度。强化干部选任基层导向,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困难艰苦地区和奋战在维稳戍边、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实绩突出的优先重用,切实落实干部职务职级、评先选优、教育培训以及考录(聘用)国家公职人员等方面的倾斜政策。

据悉,在兵团党委统一领导下,兵团建立兵团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由兵团党委办公厅牵头,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