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滨区大河镇: 扫黑除恶进校园 法制宣传入人心

2019-04-25 14:44:06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法治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助力法律进校园、进课堂工作。4月23日,汉滨区大河镇司法所、派出所、法庭、交警中队来到汉滨区大河中学,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召开法纪教育大会,会上开展了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及法制宣传宣讲活动,为共建平安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

AKZ  微信图片_20190425092558

活动在庄严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举行了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学校聘任司法所、派出所、交警队及大河法庭负责人为法制副校长,学校为其颁发了聘书,各位副校长分别为师生做了专题报告。

大河司法所所长刘传明在报告中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详细列举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种种表现和社会危害,并结合违法犯罪案例讲解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以及如何举报等内容。号召师生们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勇于揭发各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供涉黑涉恶线索,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作贡献。

AKZ  微信图片_20190425092616

“我郑重宣誓: 坚决响应中央号召,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纪律;拒绝校园欺凌,抵制毒品侵害;反对邪教渗透,严防电信诈骗;远离黑恶势力,摒弃违法犯罪;崇尚文明健康,确保生命安全;家校联手,群防群治,共建平安校园”,报告会后全体师生扫黑除恶宣誓声响彻校园。

此次法治教育宣讲活动,有效的将扫黑除恶和法制宣传知识普及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有力的推动校园环境和谐安定,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法纪意识,让全体师生学会依法律己、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远离危险、远离黑恶势力,做遵纪守法合格公民。

AKZ  微信图片_20190425092621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