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商洛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向院党组汇报第一季度工作

2019-04-25 15:34:42

西北在线网讯(通讯员卢宣瑜 记者叶瑛)4月23日,商洛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向院党组专题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商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主持会议,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会上,商洛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宋涛详细汇报了工作情况。宋涛副院长表示,第一季度,市中院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夯实工作责任,着重做好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工作;强化工作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推进专业化建设,提升斗争本领;加快案件办理,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夯实工作阵地,切实发挥扫黑办职能作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重点问题妥善解决;推进重点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等八方面工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宋涛副院长表示,目前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还存在政治站位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台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考核评价还需要进一步优化、法官干警还需要进一步关怀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下一季度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进一步抓好协调沟通、台账完善、督导检查、舆论宣传、打伞破网等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商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黄东斌充分肯定了第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对第二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突出宣传效果,充分展示法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形成强大舆论氛围,着力打消群众顾虑,提升干警群众信心。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分门别类、全面系统的做好工作资料收集工作,确保台账资料内容完备、层次清晰。四是进一步强化阵地应用,充分发挥扫黑办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案件指导,对涉黑涉恶案件强化沟通协调,定期听取案件情况汇报,推动建立疑难复杂案件层报研判机制,确保案件质量。五是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对全市法院工作监督,明确督查标准、重点和要求,以严谨细致负责的态度做好督导检查工作,确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六是进一步加强财务保障,配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资金,持续加强办公经费、车辆保障、物资保障等工作支持力度,夯实后勤基础。七是进一步推进打伞破网,既要做好案件审判中发现线索的移送工作,又要做好法院内部的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强调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审判纪律,坚持做到态度坚决、真抓细打。八是进一步加强审判研究,专题研究可能涉及的经济犯罪罪名,加大案件会商研判力度和业务指导力度,坚决打财断血,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商洛中院党组成员在会上讨论了工作汇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