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9-04-29 15:51:37

学校里有一只猫。

外面的世界依旧沿着落满灰尘的轨道盘旋,于是我们和它成了两个世界的灵魂,冷暖自知。似乎谁也没去关注过谁,谁也没有打扰过谁。而我所知道的,只有一只猫与我们共同行走在相同的时光里。

偶尔它会突然跳出存在于我的眼界,又迅速消失在我的视线里。这样的交集微小得仿佛夏末光线里浮动的小颗粒,微不足道,却涌动不安。

我通常会提前来学校自习,寂静的校园里只有窸窸窣窣叶子摩擦的声音,那些釉质饱满的碎小叶片将阳光折射得充满了年少的欢快。那只猫便突然从我眼前蹿出,向花坛冲去,一道虚影便不见了。花坛里立即惊起一群灰色的云雀,冲上云霄。我走上前去,那只黄色的猫蹲坐在地上,45度角仰望着那群落荒而逃的云雀,露出了鄙夷的眼神,仿佛是位胜者般高傲地俯视般,丝毫没有抓不到鸟的丧气。它如王者一般转头看着我,眼神冷漠瞪视,直勾勾地望进人类冷静好奇的双眸。

我不忍让它空手而归,将包中的零食拿出招呼它过来。我不敢走近,生怕把它吓跑。

“喵喵快过来。”我对它招手示意。它眼神里的冷峻却丝毫没有软下去。它的耳朵转了转,站起了身子。它的皮毛在微微倾斜地绕过一个转角后,在阳光下散发出炫亮的光辉,它不屑地望了我一眼,转身高傲地向花坛深处走去。不慌不忙地消失在草丛里,丢下我一个人在原处愣愣地发呆。

曾在书上读到过“若鱼是流水最后的雕塑,那么猫是风的最好的图饰,描绘出那风的姿态。”它如王者一样高傲而又尊贵地生活着,骄傲地转过身,成全了自己高贵而敏感的灵魂。

这样有尊严地微笑着生活,那只猫在一个阳光穿透所有的叶脉和罅隙的午后将一片澄澈的高贵,转手给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