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目送

2019-04-29 15:58:33

我没转身也没回头,朝身后挥了挥手,只感觉身上系着一道目光,转过角落,还能感受到背后的余温。那双眼睫毛挂着雨滴的眼睛,就这样凝视着我的背影,从雨衣下到挡风玻璃下,眼角留下了我长大的痕迹,但是那道十年如一日的母亲的目光,从未改变。

“有没有好好吃饭啊?菜好不好吃?能不能吃饱啊?”“啊,嗯,好……”我躺在后排沙发上,盯着手机屏幕上一行行字,余光扫过,看见父亲总时不时挺直腰板,一道目光很深的,从后视镜里,挂在我身上。

合起令我心潮涌动的绿色封面后,“目送”二字映入眼帘。我的脑海里浮现微红的眼眶,分离不言语,那对的红眼眶却诉说着一切不舍。染红半边天的夕阳一步步的往下沉,我们该返程了,母亲望着外婆,外婆望着母亲……渐行渐远,变成了车里哽咽的母亲和朝着我我们背影挥手的外婆。

人间最难以言表,骨肉不可分离的情分,亲情。又一次沉浸于目送里,听她诉说着“相见亦无事,不来常思君”。我真的懂了,目送就是牵挂,包含着担心,不舍还有爱。

我插上电话卡,拨了号,拿着听筒的手有些不自觉地摇晃,心里怦怦的。“喂…”“喂,妈啊,元宵节快乐!”说完,我的心就无法平复了。母亲在电话那头笑了,“诶。好啊,你也要好好的在学校里……”这是我第一次主动的电话向母亲问节日好。

却没想到,母亲熟悉的声音在接通电话的那一刹那重进我的心门,涌起一股贯彻全身血液的暖潮。我在脑海里可以看见母亲笑起来的样子,听着她的絮叨。她没怎么让我开口,还是一如平常,学习生活大小事她全要不厌其烦的念叨一番。我打断了她:“妈,辛苦了,工作不要太累,你也得按时吃饭,我在学校一切都好……”

泪水抑制不住了,悄悄地,在夜幕里划过脸颊,我急忙抹掉了,怕被路过的同学看见。但是,是的,我哭了。

原来这就是牵挂,牵挂竟然有如此大的力量,去牵挂电话另一头的母亲,也是这样幸福。电话那头没了声音,母亲认真听完我的“交代“,她说:“好的,女儿。”我好想感受到那道系在心头的目光,暖的,湿的。

那天晚上,我又念叨父亲要开车小心,又问弟弟是不是吃成了一个汤圆,嘱咐奶奶注意身体。

牵挂很简单,但是那些百听不厌的话却有极大的力量。只是因为身上系着一道目光,心里却万分的安稳。又捧起本暖人心扉的绿,听她诉说目送,像她一样去牵挂,不留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