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一次拥抱

2019-04-30 10:55:50

听完语文课后,我在记忆中寻找着出现拥抱的部分。

找了一些时间后,我只发现一些零散的记忆,是有关我和妈妈拥抱的。换句话说,我和妈妈连一次印象深刻的拥抱都没有,所以这星期老师布置的作业,给母亲一个拥抱,将成为我的第一个真正的拥抱。

由于母亲节那天要去听讲座,我便选择在星期六进行我的计划。

周六一大早我就和妈妈说去图书馆做作业,到了图书馆我只做了几道题就开始想今天的剧本,简单来讲,就是做顿饭然后拥抱一下。

首先我去了超市,挑了些新鲜的菜;接着去花店,买了束百合花,准备工作就差不多结束了。

回到家发现妈妈不在家,心想正好让我准备一下。但我按下电饭煲的开关后,一阵敲门声从客厅传来,心中暗叫了句:你怎么不按剧本演呢?

我慌慌张张的拿起那束百合花冲到门口,想了想等下要发生的经过,打开了门。妈妈开口第一句就是:“你不是去图书馆吗?怎么那么快回来了?”刚说完这句话,妈妈就被面前百合花的香气堵住了嘴。看到妈妈吃惊的表情后,我趁着她惊讶说了一句:“这束花送给你。”妈妈眨了下眼,眼里多了几分湿润。过了一会才说:“怎么今天对我那么好?”我只是说了句“没什么啊,我去煮饭了。”然后回到了厨房。

到目前为止都还按照我的剧本进行,但我总觉得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意外。

我开始做我两年多没做过的事——炒菜。我按着记忆,把手上的菜一道一道的炒成我大脑中的样子。准备好一切之后我便去叫我妈来吃饭。

妈妈出来后看了眼,说:“看起来还不错嘛。”刚说完,我就闭上双眼,向妈妈抱过去。这时,我感到妈妈震了一下,然后一动不动,就好像宠物突然被抱住吓了一跳然后舒服的躺在主人的怀抱里。“母亲节快乐!妈,多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照顾。”这句话是用粤语说的,而且说的比较快。当时我觉得我说的时候有些奇怪的感觉,但很快就被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盖过了。妈妈和我都没有动,我的心里充满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感觉就像我和妈妈间有条无形的线连着,线里一直流动着从小时候到现在的回忆,与妈妈生活的点点滴滴。过了一段时间,听到了一点抽泣的声音,那是妈妈的哭声,妈妈撑着笑容对我说:“先吃饭吧。”

吃饭的过程中,我和妈妈对视了很多次,我发现我们的眼里都充满了泪水,就像打开的水闸,怎么都止不住。忽然妈妈笑着对我说:“这白菜好像没熟透吧?”我愣了一下,夹了条试了试,然后眼睛看向墙壁,以掩饰我的尴尬。而妈妈却笑起来,“好久没吃过了。”接下来,我们就在笑声中,说着小时候的趣事,吃完了这顿饭。

过后想了想,我和妈妈之间闹矛盾,只是因为缺少了一些沟通,从小时候的趣事才知道,妈妈一直都把我放在第一位,做什么都是为了我,尽管有些方法可能不全是对的……

可我到今天才明白了一点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