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2019-04-30 11:00:07

《鲁滨逊漂流记》写出了鲁滨逊克服困难,制造工具的强烈的求生欲望和抵制孤独的坚韧。

在生活中,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有一次,我和妈妈坐上大巴,6个小时后,我们来到浙江。第一个行程,是去一个50米高的地方攀岩,有一个教练教我们怎样扣锁环,要从里往外扣,千万不能从外往里扣,不然就会出差错。

开始爬了,我先把身上的装备里的两个锁环,套在一根比较粗的钢丝上,然后,踩住一个一个半圆形的环,在中途还有一些障碍,需要换锁环,在换4个后,要转弯了,一只手抓住一个环,然后,从里往外扣。突然,一场大雨倾盆而下,但已经没有退路了,我只能坚持下去,大雨把我们的衣服已经全部弄湿了,但我们不放弃,一步一步往上爬,又到一个转弯口,但这个副度有点大,但我一只手抓紧一个铁环,另一只手正在换锁环,成功了。但现在又来了新的挑战,两手握住铁环,下面是钢丝,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到达了终点。虽然全身都湿了,但是我们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看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也从现实中学会了坚持。

新的目标,我来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